專頁
中國時報, 台北市。 8,937 個讚 · 45 人正在談論這個。掌握新聞脈絡,最新即時新聞
貼文
其實我覺得黑色的重要性,在近幾季淡了許多,有個說法是因為黑色在平面或網路媒體都不易呈現細節,因此被更鮮艷討喜的顏色取代了(也就是市場考量啦)
超連結 LIFE.TAIWAN368.COM.TW

品味生活 黑到底是什麼?從文化解讀顏色

2016年03月01日 04:10 吳垠慧/台北報導 模特兒穿著香奈兒1926年設計「小黑裙」之攝影作品。但這張照片為1990年的複刻版。 (時報出版提供) 黑色是時尚設計師的最愛,也是西方最常見的喪服;它令人聯想到死亡或不祥,同時又帶有一股神祕的力量,「究竟黑是濃重的有,還是空泛的無?是一種色彩,還是晦暗無光?」黑色在不同時代、地區、文化中,各有不同含義,文化評論家約翰.哈維在他的著作《黑色的故事:徹底改變人類文明史的顏色》中,梳理「黑色」在人類文化代表的各種意涵。 書中上溯聖經時代、希臘羅馬時期以降,從宗教、歷史、神話、文學藝術、流行時尚等不同角度切入,探索古今各文化和「黑色」之間的曖昧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