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專業問政的日常:質詢、審預算、提案!拚交通拚幸福!」 #立院交通委員會 的專業問政,針對交通部長及其他首長的質詢,還有「 #民航局 #民航基金 #桃機公司」預算審查,跟討論問政的提案。… 更多 在一開始的質詢中,我要求林佳龍善盡督導桃機營收責任,例如現有共4527個收費停車格,卻計畫在110年度只賺取60萬元的預算營收,真是難以在領取政府紓困補助下說得過去。另外,像是機場排班計程車的消毒酒精,因為事關國門顏面,更應該有彈性的補貼以讓防疫滴水不漏。 在預算案的審查中,我極力關心桃園機場及所屬職員,他們身兼國門防疫重任,但是績效獎金的核發辦法卻遲未更新;以及民航局自從無人機專章法規上路後,在註冊、飛航監督、保險、與民間彈性辦理政策精進對話,以及應用到災難救援和建築公安檢查等,目前執行太過消極,甚至包含了民航局運作的飛安自願報告系統(TACARE),至今都還沒有和運安會有資訊分享的明文機制。上述都該思考如何花錢的同時,更須注意把錢花在刀口的重要地方。 今天更提出了兩案提案,為 #林口 的地方交通繼續爭取早日到來的順暢、便利通行。我要求交通部針對「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路段改善」,必須再辦理北入方案的評估,如此改善的規劃化才會完整;此外,也要求交通部在即將到來12月份會召開的「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交通改善方案」討論場地,應比照林佳龍部長與北北基三位市長,所共同參與的「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共識說明會」方式,要容許民眾意見表達的參與,廣納蒐集最真實的意見! 💪認真做、用心拚,每天都要努力來問政表現,不僅是因為自我責任與要求,更是為了大家的進步不能停!我會繼續加油! #立法委員洪孟楷
#持續加油努力不懈
#專業新希望
#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
#中央地方一條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