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雖然我常常勉勵大家「跌倒再爬起來就好了」,但對於老年人來說,真的跌倒就慘了,因為會有很多後續的併發症。 要避免老人在家中跌倒,就必須規劃一個安全而且無障礙的居住空間,但台北市超過30年的老房子太多,這些老房子不只安全係數低,也沒有無障礙設計,老人住在裡頭,就像影片中穿越各種障礙物的老兵一樣,險象環生。 老人居家安全規劃的專業問題,需要專業處理,從現在開始,我們與伊甸基金會一起幫大家處理這個問題。… 更多 只要來電,我們就會派專業的職能治療師到家中,針對老人的需要進行安全評估,設計規劃家中的無障礙設施,並陪同修繕、監工、驗收。更重要的是,中低收入戶、所得稅率5%以下家庭,還會補助修繕費用8萬元。 一通電話,到府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快打下面這支免付費專線,讓長輩在家中更安全。 ---
「台北扶老・軟硬兼施」補助居家安全修繕計畫 免費服務專線:0800-894-580(房有事,我幫您)
看更多服務內容:https://goo.gl/pfB61a
影片
留言
  • Ethan Huang
    新蓋的社會住宅 有電梯 有無障礙設計 又安全 其實可以供給行動不便的老人承租,而這些老人原來居住的老舊無電… 更多梯社區,則可由搬出的老人反出租給年輕人(年輕人是爬樓梯多多益善),老舊社區有年輕活力的注入 是可以進行一些改造的。 財務部分則老年人藉由出租舊公寓給年輕人所得的租金 可以去填補老年人去承租社會住宅的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