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生產追溯條碼】🔎
民眾只要拿起手機、平板電腦掃描,
就能進入到「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系統🔍」(http://qrc.afa.gov.tw/),
輕鬆獲知農產品來自哪位農友或農場!
👉認識更多有機標章:https://goo.gl/R1fhI8 🍀🍀🍀
近年來由於食安問題不斷,有機農業興起
然而有機農業所衍伸的議題並不僅僅只是讓消費者能夠買到健康的食品,… 更多
而是在耕種的同時,讓土地不再受到汙染,能夠永續的發展,友善我們的土地。
現今大多數農業耕種時所使用的化學肥料、農藥等,俗稱的化學農業,都是汙染土地破壞生態的來源之一。
面對這些問題,開始有很多人關注友善農業、無毒農業、自然生態農業等環境永續以及農業的議題。 🍃那我們如何在耕種的時候,讓土壤能達到永續呢?
其實光是不用化學施肥、農藥等有機種植,就已經算是一種對土地的保護了。 除此之外,提供給大家兩個與友善環境相關的議題🎌:
💡千分之四倡議:每年提高土壤碳素含量達4‰ (0.4%),就可以有效減緩氣溫的上升,除此之外對農業的影響可使其更適應氣候的變遷。
(👉有興趣可參考:http://goo.gl/H78URi) 💡生物炭:藉由農作廢棄物所製成的生物炭,放於土壤中,可以達到淨化土壤,並且延緩地球暖化的效果。
(👉有興趣可參考:https://goo.gl/dzijqi) 另外,於8/27登場的「友善農耕研討會」,是以環境永續為前提,探討台灣當前有機與友善農業的發展,並為將來有機農業專法的修訂尋求共識。
關心農業議題的你可以來看看 #上下游 這篇報導:https://goo.gl/IyznOM 化學農業所帶來的影響,對此有興趣的你也可參考:http://goo.gl/ZsrQEs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上下游 News&Market #生物炭 #千分之四倡議 #友善環境 #有機農業 #認識標章 #生產追溯條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