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去年,台灣共舉辦599場路跑賽事,每場吸引數千至數萬名的參賽者,但若跟日本相比,東京馬拉松賽事,僅有十一年歷史,卻已擠進世界一流的馬拉松賽事,與有百年歷史的波士頓馬拉松、世界最大的紐約馬拉松齊名。東京馬拉松,今年共有三萬六千多名參賽者,預估創造出90億商機。反觀臺灣所舉辦的近六百場馬拉松賽事,不只品質參差不齊,所帶來的商機更遠不及東京馬拉松。日本如何發展路跑,值得我國借鏡。 我認為,舉辦賽事,考量的出發點不在「如何影響更少人」,而是「如何讓更多人進來」。不只跑者,活動過程中的志工、附近店家、沿途參觀民眾、觀光客,都是馬拉松賽事的一員。臺灣運動產業的市場,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我們需要借鑒各國的經驗,加緊腳步,用路跑「跑」出臺灣的新經濟。
超連結 ETTODAY.NET

蘇巧慧/「跑」出臺灣的新經濟! | ETtoday論壇 | ETtoday東森新聞雲

臺灣運動產業的市場,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我們需要借鑒各國的經驗,加緊腳步,用路跑「跑」出臺灣的新經濟。(雲論,雲論蘇巧慧,蘇巧慧,路跑,新經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