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本周產季水果-柿子🍅 俗話說:「七月核桃八月梨,九月的柿子要趕集。」
今天是九月的第一天,也正逢柿子的產季,在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柿子吧! 🌴柿子的營養:
柿子營養豐富,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A 及C,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 更多 2倍。根據食品工業研究所編印的「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份資料庫」指出,成熟的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17.2%,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柿子亦含少量的蛋白質、脂肪及粗纖維,此外也富含維生素B群、鉀、磷、鐵、碘等營養素。 🌴柿子品種:
柿子的品種多,一般依樹上的果實成熟時能否自然脫澀,而分為澀柿與甜柿兩大類。其中澀柿又可分為紅(軟柿)柿和水(脆)柿,都須經人工脫澀處理後方可實用,而甜柿在成熟過程中有自然脫澀作用,可直接食用。常見的品種大至如下: 🌱1.富有:屬甜柿種,果實大,扁球形,果頂部豐圓,平均果重200公克,萼片大平貼果面,果皮紅黃色,完熟後則為濃紅色,果肉褐斑小,肉質緻密而黏,果汁多,糖度可達16度,味道佳為其它品種所不及,果實脫澀甚早,成熟時果實不會殘留澀味。
🌱2.次郎:屬甜柿種,果實大,扁球形,較富有大平均果重250公克,果頂部有八條淺溝,其中四條較深直達萼片部份,果皮成熟時橙紅色,果盼多,果肉黃紅色,褐斑例子極細,肉質緻密稍硬,果汁較少,糖度高,果實無澀味殘留。
🌱3.花御所:屬甜柿種,相似富有,果實大,扁球形,平均果重200公克。果皮橙紅色,色澤鮮豔,果頂部有少許紫褐色小斑點,著色稍嫌不均勻,果肉緻密,殆無褐斑,黏漿質,汁多,糖度約17度,果肉…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