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今年3月,我去了一趟東南亞,除了推銷觀光外,也不斷思考:到底台北市能夠為「新南向政策」做些什麼?
 
我們評估,馬來西亞有4分之1人口是華人,曾經來台就讀的僑生就超過6萬人,與台灣交流互動非常密切;印度人口已達13億,再過幾年就會超過中國,而且他們擁有全世界一流的軟體人才,剛好可以和台灣擅長的硬體製造互補。
 … 更多
設想,如果我們可以創造一個完善的平台,讓這兩個國家的頂尖人才來到台灣就學、就業,不只可以突破現有的外交困境,幾年後,當這些擁有「台灣經驗」的南洋人才畢業返國,一個個都會是台灣企業的契機。
 
這個構想在回國後,我們便開始奔走規劃,經過半年,終於在今天推出「南洋北流-南鑽人才匯流計畫」:我們要實質吸收南洋人才,運用他們的母語優勢,帶領台灣企業前進新南向國家。
 
未來台大、清大、交大、台科大、北科大、北市大等6間大學,每年每間學校各提供約40個名額,由市府提供學雜費補助,讓印度、馬來西亞的頂尖學生來台,就讀資通訊相關科系的碩博士,畢業後,則會安排到和碩、仁寶、台達電等12家台灣資通訊產業就業,時間至少2年,當他們回國後,就是台灣企業在當地的關鍵人才。
 
這個計畫如果能提早10年執行,效果一定更好,所以現在不做,以後肯定後悔,我要謝謝這些大學與資通訊大廠的支持,過去我們難以打入的印度市場,未來應該不會只是夢想。
 
希望開花結果之日,就是資通訊產業佈局新南向成功的一天。
 
#南洋北流
#新南向政策
圖片
留言
  • 馬汰湧
    @{柯文哲|DoctorKoWJ} 市長雖然你民調很高,#但不論是紫微斗數還是生辰八字明年都不利選舉 看不到的小人明年特別多,你明年也會非常固執,#… 更多然而市長民調那麼高,請記住 #傷害名聲及傷天害理之事要立馬請市府澄清,#私人恩怨個人主觀攻擊就表示深感遺憾即可,再來1.明年市長人際關係會很緊張,即便要選舉還是要給部屬一個道義的工作環境2.有私人恩怨能和解盡快和解3.明年夏天過後會有接二連三的爆料,過去有虧心事或爭議事趕快解決懺悔,4.還是鼓勵每天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最好吃素,讓身上少點動物怨氣5.這是因果不能透過改運只能透過行善解決,真的選不上,也請市長樂觀 #明年不適合生氣,誦經保持心平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