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高雄榮總災後派遣臨床心理師 於除夕前至特搜中隊諮商評估】
 高雄榮總醫療團隊於花蓮震災期間偕同高雄市消防局特搜中隊完成階段性搜救任務後,為避免特搜隊員發生「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特別於除夕前一日(2月14日)派遣臨床心理師團隊至特搜中隊進行救災人員災後的心理諮商及復健工作,為承受具大壓力的救災人員進行心理評估及建設,期使救災隊員在年節期間能與家人過好年。
 … 更多
災難對人造成的重創,除了在物質與生理層面之外,心理層面的創傷更是一項無可估量的打擊。因此,災後的心理諮商與心理復健工作是一項重大任務與挑戰。
 
特搜中隊的心理諮商與復健在輕鬆和諧的氣氛中進行,高雄榮總臨床心理師們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專業心理諮商復健工具融入所設計的諮商遊戲中,並分成小組進行討論。特搜中隊孔隊員說,花蓮地震造成重大災情,房屋傾斜35度造成身體平衡誤差暈眩感,增加救災難度,救災過程搜救人員忍著身體平衡感失調引起的頭暈目眩、甚至想要嘔吐,爬著前進搜救與時間賽跑,不放棄任何一絲可能找到生還者的希望,透過這次諮商與分組討論,來檢視自己內心是否有創傷要件。
 
特搜中隊謝麟隆小隊長說,面對災禍事故的緊急救援,對搜救人員無形中造成的創傷,可能是身心靈層面無法估量。感謝雄榮總團隊災後心理諮商與心理復健,對災後救災人員心理輔導建設有很大的助益。
 
圖片
留言
  • 張園長
    大家新年好,我是這次高雄市救難人員災後心理處遇的負責人張琦臨床心理師,感謝高雄市消防局救難隊與救難犬及高雄急診室同仁的付… 更多出與辛勞,也感謝高榮精神部伙伴們的合作,順利完成第一階段的災後心理服務,讓大家可以開心過年。不過在此要說明一下我們是高雄榮總的【臨床心理師】噢!祝大家狗年旺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