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長照住宿機構設立過程空間取得方式與成本估算 實務論壇
社福用地的取得越來越困難,特別在都會區更是如此。希望透過政策釋出社福用地,目前都市計畫法將社福設施列為公共設施的一環,內政部也已經要求各縣市在公共設施通盤檢討實應納入社會福利的想像。 … 更多
我也已經提出平均地權條例和徵收條例,讓區段徵收和市地重劃過程能夠長出更多社會福利設施用地。但空間部門的人困擾著一件事,那就是到底要保留多少面積做為社會福利用途,公園、停車場、道路、學校,都可以進行人口數及車輛數的推估,社會福利到底計算的基礎是什麼? 這部分衛福部還沒有給出答案,這是我們社會福利領域要再加油的部分。
今天邀請台北市及高雄市政府來分享實務經驗,也邀請部立基隆醫院、郵政公司分享最新的合作案,另外還有衛福部、財政部國產署、促參司、賦稅署、經濟部國營會、台糖、郵局,牽涉這麼多單位,如此可見社福用地的取得真的是複雜的課題。
感謝總盟這兩年來,讓大家有系統地認識相關用地和建築法規的規定,希望透過今天的討論讓長照機構的用地取得更加順遂,在台灣長出更多服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