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高教藍圖暫緩 重新全面檢討 在三月初與教育文化委員會民進黨委員一同前往教育部,要求吳思華部長暫緩實施高教藍圖計畫後,國書在這個禮拜也以召委身分安排了教育部前來報告高教藍圖計畫的規劃原由,讓全民了解目前高等教育面臨到的問題。 今天的質詢中,國書向吳思華部長強調,在完成這十年來的頂大計畫與教學卓越等高教策略計畫檢討之前,實在不應該貿然決定實施高教藍圖計畫,否則也只會重蹈過往的覆轍。… 更多 同時,我也以「大學評鑑制度淪為形式」與「大學為追逐世界排名,淪為論文生產機」等亂象,向部長強調過去高教政策缺乏戰略、盲目追求排名的問題。 國書認為,高教資源極其珍貴,如果我們在這十年下來的高教策略到最後只是讓五萬名博士,全台灣五萬名大學教授,用全台灣最聰明的腦袋去應付毫無效益的各式評鑑、追逐排名,然後再讓博士畢業生在畢業後面對「流浪博士」的困境。那麼,立即而全面的檢討,絕對是在任何新教育政策推動前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在今天的委員會中,我已經具體提案要求教育部應該兩個月內完成對於過去十年高教計畫的檢討,提供做為未來新政府在擬定教育政策的參考。 教育是國之大計,高等教育更是國家人才與發展的發動機,國書會繼續關注高教策略與校園民主,與大家一起點亮台灣的未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