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校慶餐會心得分享] 本次無論是校慶閱兵還是會餐,看到從海軍官校畢業的學長,無論是年過半百,或是現在依舊在海軍服役的,各個都精神抖擻,意氣風發的,真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大家都是從這個學校的大門走出去的,難得有機會能夠在同一個餐廳用餐,是一件很令人感動的事情。
跟學長聊了很多,聊聊過去的生活是怎麼樣,我聽的津津有味並不時漏出讚嘆的表情,想到我的海軍生涯才剛要展開,著實要向這些學長們看齊。… 更多 ~正106年班 鄭勝鴻同學 105年10月17日,海軍官校69週年校慶,許多老學長帶著眷屬回母校,一同歡慶這一年一度的盛事!
餐會開始以前,其實很害怕。時代的巨輪不停轉動,人事已非,景物也大不相同,害怕和老學長沒有話題聊天而失禮。沒想到海軍官校這條錨鏈,竟連接起55年班與106年班的情感!
一坐下來用餐,沒有滔滔不絕的話說當年勇,而是展現出對老弟妹的關心,和對母校的感念。最後,學長語重心長的說:要好好珍惜在官校的時光,以後沒有一個單位會待四年那麼久,海軍官校的軍官養成教育和同學情誼的革命情感,都是未來下部隊之後能支持你鼓勵你的力量!你會知道,在別條船上,會有人跟你一樣辛苦、一樣在打拼!
時光飛逝,30年後換我回來,人會不同、建築會不同、制度也會不同,但是海軍官校這條錨鏈會牽起我和後輩的情感,願我那時候也能展現出像老學長們一樣謙遜和對海軍官校的感念! ~正106年班 王韶禎同學
圖片
留言
  • 鄭能平
    今年是我們55年班畢業50年的日子,於校慶日如同當年入伍後回校由大門走進學校,這次是攜眷同走進學校,謝謝母校熱情接待,也謝謝106年班2位學弟貼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