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園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山麓,海拔650至850公尺,是一個結合遊憩、休閒、娛樂、保育、教育等多功能生態人文之社教園區。展示區內有各種本土及世界各地的珍貴鳥禽 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號, Nantou Nantouhsien 55841
貼文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2016年4月22日上午4:37 · 鳥園鷹又來!猜猜我是誰喔
大家知道我是誰嗎?答案揭曉喔
我是夏天會來台灣的夏候鳥,長得跟猛禽很像但我不是猛禽喔!
我叫鷹鵑,又稱大慈悲心鳥。
羽色及外觀-有著和小型猛禽相似的羽色,暗灰色的頭與褐色的背部,有明顯色差。喉、胸、腹黃白色,胸有褐色縱斑,腹部則為橫紋,黃色的眼圈及無倒勾的嘴喙可與猛禽做一區別,腳黃色。
習性及行為-4~7月間,可在2000公尺以下的森林發現其蹤跡。生性隱密,不易觀察,但鳴聲宏亮,先是低沉遲緩,每重覆一次即昇高音調,音量亦隨之增加,直至狂暴,其鳴聲終日不輟,夜半亦同,因此可以其鳴叫聲來判別其存在。本種為托卵寄生,會將蛋下在其他小型鳥類巢中,飛行時如小型猛禽般在林中緩慢盤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