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檀香山僑界祭祖 慎終追遠 夏威夷中華總會館聯合華人社團舉辦的清明祭祖,於4月5日上午9時30分在麻諾瓦華人墓園(Manoa Chinese Cemetery)舉行,儀式循古禮進行,莊嚴隆重。
儀式由司儀張帝綸簡介墓園歷史開始,中華總會館名譽副董楊士名感謝僑界支持祭祖儀式。駐檀香山台北經文處長周民淦應邀致詞強調,清明追思先人是中國悠久傳統,感謝中華總會館及僑界保存傳統習俗。
中華總會館下屆主席林偉德與代表僑團的黃梁都會館主席鄺明德擔任主祭官,張新縈與胡蔚然陪祭,司儀指引依序獻酒、茶、花、牲、果及金豬,隨後恭誦祭文、焚燒金紙,出席者集體上香致敬,全程有條不紊順暢進行,上午10時30分圓滿結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