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確定運安會重大事故報告SOP,#願意外不再重蹈覆轍!」 今天在交通委員會中,孟楷提出對國家運安會的臨時提案,因應普悠瑪出軌事件的最終調查報告缺失,要求運安會之後在列管重大關注事件的最終調查報告,需要事前辦理家屬說明會、以及記者說明會對外界徹底說明,#建立一體適用的SOP規範,願意外不再重蹈覆轍! 此外,為解決我國運輸調查人力的不足,我也 #提案建立相關培訓機制… 更多,並提醒運安會對航空、水路及公路等領域都要一併重視,不可重飛安而輕航安或道安,更點出如「#自願報告系統」的查詢公開、功能及宣導的不佳,以及航空的飛安自願報告系統(TRCRE)應加強與民航局通報整合的機制,杜絕飛安風險通報受忽視等情況。要求運安會負起責任,再提出對外公開的報告,完善我國運輸安全環境! 不論是陸、海、空任何一者的運輸方式,我們都只有最單純的初心,那就是每個 #國人的運輸平安;孟楷監督運安會,用最嚴謹的態度把關、用最認真的付出為大家守護,認真做、用心拚,願悲劇不再重演。
圖片
留言
  • Sabrina Lin
    沒錯!好人漠視為邪惡致勝關鍵,26曰膽敢關中天革命號角肯定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