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世界華埠系列#9 文化多元紛呈 阿姆斯特丹唐人街
http://www.macroview.com.tw/mag/macroview/article_story.jsp?ART_ID=193602
阿姆斯特丹唐人街位於老城區,依當地法令不能改變建築外觀。雖稱為唐人街,然實際上各國餐廳、店舖與人口結構非常多元,歡迎與宏觀周報一起探索!
超連結 OCACMACROVIEW.NET

文化多元紛呈 阿姆斯特丹唐人街|華埠專區|宏觀周報|宏觀僑務新聞網

文化多元紛呈 阿姆斯特丹唐人街 荷蘭阿姆斯特丹唐人街(Chinatown)位於老城區中,是由善德街(Zeedijk)、僑德仕街(Geldersekade)、新廣場(Nieuwmarkt)構成的行人徒步區。 唐人街最重要景點有善德街的佛光山荷華寺與新廣場市集,由中央車站步行約10分鐘可抵。區域內的中文招牌,以及荷文、中文並列的街名,提醒遊客已身在唐人街。 唐人街的主要街道「善德街」,荷文直譯即為「海堤」,在16世紀時當地是堤防;「僑德仕街」不僅是一條街,同時也是一段運河,從其荷文名來看,該街還曾經是碼頭。 上世紀初,大批華人應英國及荷蘭船隊招募擔任海員,之後卻遭逢1920年代後期的經濟大蕭條,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