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世界華埠系列#8 華人移民之最 印尼華埠
http://www.macroview.com.tw/mag/macroview/article_story.jsp?ART_ID=193603
印尼由1萬7000餘個島嶼組成,是全球最大的群島國家,當地華人移民大多來自中國大陸福建、海南、廣東等南方省份。惟因印尼幅員廣闊,不同祖籍地、不同移民時間的華人移民,其聚集處也多所不同,本專題為您介紹印尼華人生活的特色。
超連結 OCACMACROVIEW.NET

華人移民之最 印尼華埠|華埠專區|宏觀周報|宏觀僑務新聞網

華人移民之最 印尼華埠 印尼由1萬7000餘個島嶼組成,是全球最大的群島國家,當地華人移民大多來自中國大陸福建、海南、廣東等南方省份。惟因印尼幅員廣闊,不同祖籍地、不同移民時間的華人移民,其聚集處也多所不同。 近代歷史上華人有三次移民東南亞的高峰。第一次可以追溯到15世紀、鄭和下西洋之時,第二次是1840年的鴉片戰爭前後,第三次是20世紀前半葉。 前兩次華人移民印尼後,因與當地人聯姻或同化被稱作「峇峇娘惹」;而最後一次的移民因還保留著中華文化,被稱作「新客」(Cina Totok)。 華人移民大多分布於雅加達、泗水、棉蘭、北乾巴魯、三寶瓏、坤甸(龐提奈克)、錫江(馬卡薩)、巨港、萬隆及邦加檳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