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許多教師非常關心今年度跨縣市教師介聘的資格問題,最主要的癥結點便在於今年度的介聘要點中刪除了「因結婚或生活不便」的但書,讓有需求的教師無法提出申請。今天,我也特別針對這個問題質詢教育部潘部長,部長說明介聘資格的改變確實需要有合理的預告期,以提供適當的緩衝,而國教署也已經預訂於明日早上再次召集各縣市政府,針對這項問題研議解決辦法。… 更多 除此之外,針對今日要審查的師資培育法,我特別針對教育實習結束後是否有完善的檢驗與把關機制、教育實習是否給付津貼、偏遠地區代理年資抵免實習是否妥適,以及教師在職進修是否能夠與時俱進等相關問題質詢部長。 我認為提供實習教師合理的實習津貼,不只是對師培生的合理報酬與保障,更是吸引與留住優秀教育人才的關鍵。同時,我也認為教育部不應該本末倒置,用偏鄉代理抵實習的政策試圖緩解偏鄉的師資缺口,而沒有正視問題的根源,要改善偏鄉教育,應該要從提高正式教師的待遇做起,讓偏鄉學校能夠真正擁有穩定且高品質的師資。教師是教育的基礎,完善的師培機制,才能為我們引入最好的教育人才。我也針對這些我關注的重點,在今天下午的法案審查中仔細地與教育部討論相關條文,一定要為我們的師資培育制度把關。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介聘但書有機會翻案 教育部明開緊急會議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上千名老師或因所服務的學校和家庭分隔兩地,過著偽單親的日子,希望能儘早請調回家;或也有女老師因先生癌末,希望就近照顧先生,今年卻因相關規定突然改變,而無法申請調動,立委張廖萬堅和柯志恩今天抨擊教育部此舉枉顧人倫。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答詢時表示,教育部已協調各縣市,明天將召開緊急會議,重新討論回復介聘但書一事。
留言
  • 楊孝瑢
    感謝委員為我們發聲,希望能監督明日的介聘會議,爭取回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