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不分貧富通通發放的重陽敬老金,幾乎沒有一個社會學者認為這是一項好政策,但長久以來,因為可以討好選民,所以沒有人敢取消。
 
如何運用重陽敬老金這筆一次性的經費,重新打造一個更完整、更長久的老人照護與福利系統,反而是一項艱苦的工作。
 
而我們選擇了後者。
 
🔘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建立了325處「老人共餐據點」,做為台北市老人福利系統的基礎。 🔘… 更多試辦由個案管理員整合各種照護服務的「石頭湯計畫」,免去長者必須分別去申請居家醫療、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家庭藥師、居家服務的困擾。 🔘建置照顧失智,失能長者的日間照顧中心,達成「一區一日照」的里程碑。 🔘將居家服務員由過去的時薪制改為「月薪制」,讓更多本地的長照人力可以落實。 🔘鑒於肺炎成為台灣第三大死因,在王威中、潘懷宗議員建議下,我們也撥出預算,補助「65歲以上老人全面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降低染病風險。
 
另外,新的制度需要實驗才能找出最有效的模式,因此我們也讓各局處在老人福利政策上發揮創意,就像資訊局推出的「數位行動教學車」,把3C產品都載到共餐據點,老人家吃完飯後,還能一起學習如何用手機拍照、上網、使用App(如圖),讓長輩跟上現代社會,自然能活得更年輕。
 
我們會以「做實驗」的精神,努力建立新的長照產業模式,希望2至3年內,一個適合台灣本土的老人照顧系統,就能在台北誕生。 #老幼福利
#長期照護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圖片
留言
  • 柯文哲
    歡迎追蹤柯P官方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p/BZsNDcCg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