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連兩天質詢陳時中,連產婦哺乳和新生兒的食安都無法保障,怎麼有辦法相信能捍衛全體國人?」 衛福部在9/4號召開「#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要求部長承諾將會議紀錄及結論公布在網路上,供全國人民檢閱),其中有位委員特別提到,對於正在坐月子的女性,儘管沒有超過規定肉品中萊克多巴胺成人每日可接受安全攝取量(ADI),但哺乳時,#還是會有重金屬殘留及影響母乳的風險,儘管不會影響母體,但對於嬰幼兒的食用,是有其風險的!… 更多 教育部能禁止美萊豬進入校園、國防部能禁止軍人不吃,#那為什麼不能用同樣的標準來保護我們的新手媽媽及新生兒呢?難道政府真的能確保查核、檢驗的能量,能清楚將市面上的肉類產品來源標識清楚,讓民眾選擇嗎?很明顯的就是沒有辦法,所以才會要求政府透過強制力的方式,#來保障懷孕婦女及嬰幼兒免於萊克多巴胺的危險,不是嗎? 剛生產完的婦女及嬰幼兒,都非常的需要悉心呵護,對於吃,更是小心翼翼;我們的政府、衛福部,連最基本的食品安全保證都沒辦法向他們保證的情況下,國人要怎麼相信政府護食安的決心呢? 孟楷是新手爸爸,更是全體食安的守護者,我要求衛福部正視這個問題,不可迴避,#我會提案要求醫院禁止提供美萊豬給所有的月子餐,我也要看,哪個民進黨的立委敢反對,誰就是我們共同的食安敵人!
影片
留言
  • 蕭本璋
    洪委員,辛苦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