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世界華埠系列#7 北美地區最悠久 舊金山華埠
http://www.macroview.com.tw/mag/macroview/article_story.jsp?ART_ID=193067
超連結 OCACMACROVIEW.NET

北美地區最悠久 舊金山華埠|華埠專區|宏觀周報|宏觀僑務新聞網

北美地區最悠久 舊金山華埠 舊金山華埠(又稱中國城、唐人街)自1840年以來一直在美國、以至北美洲華人移民文化中扮演重要角色,它不僅是北美洲歷史最悠久的華埠,也是亞洲之外最大的華人社區。 舊金山華埠除了是許多華人移民當年抵美時第一個落腳點,日後更成為當地主要觀光景點,各式餐館、饒富特色的傳統商店與中式牌坊,每年吸引的遊客甚至超過舊金山地標-金門大橋。 19世紀中期,華人因美西地區的淘金熱,懷抱夢想大批移民美國。勤奮的特性及相對低的工資,使華人移工成為美國修築鐵路最佳的勞動力來源。美國鐵路公司甚至前往廣東沿海一帶招募華工,船一艘一艘將華工運往美國。 抵美後,華工卻因排華運動遭限制居住在特定區域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