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世界華埠系列#6
http://www.macroview.com.tw/mag/macroview/article_story.jsp?ART_ID=193306
超連結 OCACMACROVIEW.NET

非洲之最 約堡華埠|華埠專區|宏觀周報|宏觀僑務新聞網

非洲之最 約堡華埠 約翰尼斯堡是南非共和國的最大城市,市區內有一條約半公里長的街道,店鋪林立,中文招牌隨處可見,這就是原名西羅町,後正式登記為唐人街的華埠,亦是非洲最大、最具規模的華人聚集地。 非洲地區共有3處唐人街,另外2個分別在模里西斯及馬達加斯加,但規模均不及於此。 人文景觀 南非華埠早期移民以台灣人及香港人為主,之後中國大陸移民快速增加。華人先在當地經營一些小本生意,目前唐人街約有80家商店,除餐廳外還有旅行社、美容院、修車廠、手機店、肉舖、麵包店及海鮮販售商店等種類繁多,不一而足。 台商開設的「台北人超市」已在當地經營逾25年,是非常知名的老字號店家;另外還有「大松行」、「都可C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