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世界華埠系列#5 美國華府華埠 精神地標在拱門
http://www.macroview.com.tw/mag/macroview/article_story.jsp?ART_ID=192549
超連結 OCACMACROVIEW.NET

美國華府華埠 精神地標在拱門|華埠專區|宏觀周報|宏觀僑務新聞網

美國華府華埠 精神地標在拱門 美國華府華埠又稱「華府唐人街」,是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歷史悠久的街廓,早年是華人移工的生活地區。1931年由於美國聯邦政府計劃擴張特區建設案,將華埠從原先的賓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遷移到目前特區的西北方,H街(H Street)、第5街(5th Street)及第8街(8th Street)之間區域,並於1986年樹立起「中國城」大型拱門,揭櫫中華文化在異國生根,更成為海外華人精神地標。 舉凡雙十國慶或元宵、端午、中秋等傳統節日,僑胞都會盛大舉行慶祝活動。其中又以駐美代表處聯合當地僑團、僑校,於農曆新年共同舉辦的春節遊行,每年吸引數以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