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衛福部用的不到10萬元的草率報告,告訴國人萊豬是安全無虞的,這你敢信?」 #十萬元以下的小額採購不需要公開招標,這是行政部門行之有年的作法,但孟楷從沒想過,關乎全體國人健康安全的食安,可以這樣來妥協。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到底對於嬰幼兒、孕婦及高危群體的影響到底有多大?#都是需要嚴謹的調查研究來告訴國人相關的風險評估… 更多,但衛福部從以前到現在,沒有用過低於十萬的預算來進行類似研究,難道現在就可以拿著這份報告來告訴國人,萊豬是安全的嗎? 再來,衛福部在108年,透過低額預算研究出來的風險評估報告(研究時間兩個月),跟101年提出的風險報告有大篇幅的重疊,#超過91%的重複,當中最重要的文獻檢閱,竟然只比101年多了三個,長達七年的時間,難道國外都沒有新的研究可以參考嗎? 在野黨絕對不會無理取鬧,而是要 #國人健康擺第一位,我們要求衛服部拿出高規格的風險評估報告,告訴國人你要進口的萊豬是安全無虞、沒有風險的;衛福部這份九萬九千九百九十元的風險評估報告,我們絕不接受! 事關全體國民食安問題,請衛福部拿出最更詳細、嚴謹的風險評估來向國人報告,用科學來讓國人安心。
影片
留言
  • 柯苓
    無害?叫他對著銀幕照3餐吃給人民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