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 更多近年來由於鮪魚被大量捕撈,鮪類資源不但數量持續減少,體型也偏小,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自去年開始培育長腰鮪養殖技術。長腰鮪就是俗稱的「黑鰭串」,外型酷似黃鰭鮪,其肉質、油脂都不錯,口感不輸黑鮪魚,體型較大的長腰鮪,在漁市場每公斤價格甚至可達200元以上,是黃鰭鮪的2倍,深具高經濟價值。研究人員以攝氏22度表層海水養殖,但是因為長腰鮪游泳速度快、容易受到驚嚇,所以養殖池上方必須舖設遮陽黑網,餵食時也必須往池中丟餌料,以防魚兒游太快撞到牆壁,目前養殖狀況良好。10/7(三)14:20漁友俱樂部「養殖天地」單元,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黃侑勖助理研究員,將詳細解說長腰鮪的特色、養殖管理、未來的推廣及放流。漁業廣播電臺頻率為AM738、1143千赫,宜蘭1593千赫。收聽節目直播請點 http://www.frs.gov.tw/index.asp 進入漁業廣播電臺網頁後,在首頁右上方點選「線上收聽」「現場直播」即可。歡迎收聽並請指教。謝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