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 南投市。 71,512 個讚 · 81 人正在談論這個。尋找年輕夢想的起點 !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更多精采的故事等著你來接續 ~ 我們是玩真的!! ★2022年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5/13中午12點報名截止~ 錯過再等一年! 歡迎來訊洽詢細節
貼文
還記得我們第三屆洄游共識營,幫我設計最後一天闖關活動的小蜜蜂 陳胤丰嘛!! (應該很多第三屆的同學還對他恨得牙癢癢的吧XD)
其實,他們也是一個很有心的年輕團隊喔~
目前也持續在農村協助進行老屋的修復改造!!
歡迎更多年輕的構想加入他們喔!!
分享 鼎農村試驗教育基地-Dhome 更新了近況。
瞄一眼大門深鎖的老宅是每天回家必經的巡禮,<br> 無論是和一群小鬼們在家旁的路口玩耍時的夕陽西下,<br> 亦或是用起床氣轉動的鐵馬雙輪,一切都顯得如此自然和自在,<br> 這樣的和平景象卻在今年過年前一夜之間被破壞了<br> 原本那經過風霜的木質大門消失不見蹤跡<br> 只剩下漸漸斑駁的朱色門聯還乖乖待在原位,<br> 終於掀起了那沉伏已久的好奇心,踏入這屬於過去時光的三合院<br> 這消失的大門聚集了社區耆老,周遭的鄰居也過來看熱鬧<br> 屋內原屬於檜木的位置都被洗劫一空,剩下的是久未照顧的屋況 一扇門開啟了一個老屋再造的想法…… 更多 而我們正朝著模糊的未來前進,只知道最終會盡可能依循古法恢復這屋子的風華<br> 至於到底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金錢就先暫放一邊。待處理 單純去做一件事的喜悅,雖然會疲累但卻很滿足<br> 小時候快樂很容易滿足,因為我們都沒想太多<br> 長大了快樂卻很難滿足,因為我們想得太多了 有些事如果想得太清楚,或許就不會去做了<br> 有些人如果看得太明瞭,或許就不再純樸了<br> 有些情如果愛得太深刻,或許就不再放手了 我們用孩子的心情整理年老的記憶,用快樂和滿足架構身邊值得珍惜的人事物<br> 下次的老屋之約,等你們唷!
留言
  • 陳胤丰
    從小參加四健又參與第三屆大專洄游共識營農村闖關活動,讓我對家鄉情感連結更深!而慢慢的投入!
    青年大夥,你們很幸運唷!因為你… 更多們有大專洄游計畫挺大家洄游!而小蜜蜂正用自己微薄的力量飛回農村,期待可以在地築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