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現場】
 
「笛娜,tina,是布農語『媽媽』的意思。」 一串小米的創辦人沙力浪說。 沙力浪期許自己能「以筆代替獵槍」,在大學期間寫下獲獎新詩《笛娜的話》後便不斷用詩記錄自己和部落的文化、語言。
 
出身於在「喀西帕南事件」後遷徙形成的中平部落的他說,成長地的歷史斷裂是自己心中始終放不下的疙瘩。 「不願僅留紀念碑的追思,我與工作室夥伴決定透過收錄中平部落耆老,一同書寫自己的歷史。」
超連結 PANX.ASIA

原住民創業專題/用書寫串起部落傳統知識的「一串小米工作室」 - PanX 泛科技

為什麼堅持「雙語」書寫?沙力浪說,出版書籍不僅僅是為了要保存部落傳統文化,更想讓部落外更多人認識布農族群的故事、重現過去發生的歷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