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來囉來囉!對自然科學不太了解的糧小妹,來為大家介紹最近學習到的技術!💡
非破壞性水果糖度檢測技術,是用紅外光為光源,經過掃描後,就能夠馬上知道每顆水果的糖度,而不同甜度的水果所吸收的波長量也不同,便是依此差異來檢測水果糖度。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經過7年的研發與試驗後,李汪盛博士說,目前非破壞水果糖度檢測有兩種系統,一種是線上型,另一種則是桌上型。線上型的非破壞性糖度計其實就像是輸送帶一般,將水果放置在輸送帶上,一一檢測,「但要小心,不能讓兩顆水果碰在一起,否則就無法測量出來。」
相關連結:http://goo.gl/WLHgRQ
超連結 THEME.COA.GOV.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灣農業故事館-水果甜不甜?非破壞水果糖度檢測技術一「眼」看穿!

  買水果時,我們總是會忍不住問老闆一句「這會甜嗎?」若沒有經過試吃,就只能單憑老闆「掛保證」來購買水果,即使試吃了,也很可能發生買回家後卻不甜的情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