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看到柯一正導演為表演節目的事,跳出來承接爭議,我真覺得對不起他,我們沒有為文化人捍衛創作的尊嚴,柯導演,真抱歉! 事實上,我早上就在黨團的群組爭辯過這個問題,我整理早上分享給黨團同仁的看法,作為對文化人的撫慰:
//
我有不同看法:如果我們有藝術總監策展,主辦單位也可以尊重創作自由。
從策劃的原意來看,沒有惡意。我們有時,應該用對話、說服促成平等分享 我不以為那是「被表演」,而是被放到歷史的聖壇,也是小英歷史性的承諾。 語彙(指社會運動)都是人民集體創作的產物,屬於全民,不為誰之專屬,沒有人民的支持,沒有運動。 而節目要表達的「全民的總統」,正是社會用來框架國家機器的語彙,小英願意承諾,我認為是正面的。未來執政,多的是麻煩事,不能遇到麻煩,就以為自己做錯了。要有反省能力,也要有說服能力。… 更多 這件事,我覺得我們改掉,是自我解構。
民進黨在「改革」的時光隧道中,要有信心,我們沒有失職 衝破威權網羅的老民進黨,看現在的新社會運動,會感到欣慰,但要解構歷史的光榮,隨它被肢解、被取代?我認為應該悍衛~~ 民進黨廣開大門了,新的力量進來了,不是嗎?
為什麼我們還要被社會運動切割出去?
民間部門會切割我們是自然的事,我在討論的是,面對這種切割,我們的回應是什麼的問題。
我實在替黨中央覺得委屈,怎麼會被當作是表演的「娛樂」呢?我們應該替他們說話,這明明就是歷史的承諾。更何況,沒有看到劇本、沒有看作品,怎麼就論斷了呢
節目真的很差嗎?被語言暴力,罵成豬隊友?
如果我們的品質沒有問題,應該挺他們的。 大家不要自我解構,真誠的對話,但有所堅持 //
以上,接受大家指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