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民國45年五月時,政府成立「榮民工程處」,召集六千多位榮民開闢中橫道路。
於中橫舉行通車典禮時,先總統蔣中正先生特頒「對橫貫公路通車典禮書面賀詞」,其文中曾言:「今天我要特別提出的是,參加築路的國軍退除役官兵,和一部份現役戰士,始終是施工的主力。他們抱持在戰場上犧牲奮鬥的決心,來參加工作,完成使命,其勞苦實不下於前方浴血作戰的將士,其貢獻亦與克敵致果同樣的光輝。可說這條公路的每一寸土地上,都凝著他們的血汗,也刻下他們的功績,他們的精神必將隨著這條公路的暢通而永垂不朽!其次是工程技術人員,精思苦作,竭智盡力,在在有卓越的表現,而主持者的領導有方,計劃周密,執行澈底,更是成功的要素。」
圖片
留言
  • 鄭秋香
    現已經沒有那種全力以赴的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