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現場】
 
民國 66 年,新竹東門市場是當時全臺最現代化的市場,除了是工業化時期第一座鋼筋水泥集合市場,更是擁有全新竹第一座手扶梯;賣雞鴨賣菜不稀奇,東門市場裡有火鍋店、藝術工作室,甚至教跳舞、教音樂。 幾位來自新竹各大學的學生們共組「開門工作室」,希望再次燃起曾經風光一時的、新竹老市場的生命力。
 
「大山北月」則接手橫山鄉深山的豐鄉國小,將之變為食堂與藝術博物館的完美結合。 然而無法避免地,新的商業模式或組織時常讓「在地」感到害怕。創辦人 Peter 說,嘗試為在規劃地小旅行時,當地小農其實是很抗拒的。
 
一起來看看開門工作室及大山北月如何在有限資源下,進行城鄉再造革命!
超連結 PANX.ASIA

一場埋身新竹東門市場中的「城鄉再造」革命 - PanX 泛科技

開門工作室希望把不同的能量引入市場,復甦這個曾促使許多事情發生的訊息、生活與經濟交會點,「我們要把力量找回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