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誠園生活。 4,484 個讚 · 361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警察大學官方粉絲專頁 校址:桃園市龜山區大崗里樹人路56號 總機:03-3282321
貼文
部長溫馨的祝福~中央警察大學婦女節
「WOMEN'S TALK~丹麥女孩」電影欣賞活動 慶祝106年婦女節,本校特於3月8日(星期三)婦女節當日下午2時30分在樂群軒舉行「WOMEN'S TALK~丹麥女孩」電影欣賞活動,活動由校長親自主持,並邀請行管系林主任麗珊引言,總計有1百多位教職員工及學員生參加。… 更多
歷來3月8日婦女節當日本校均會為女性教職員生舉辦慶祝活動,今年度除了警大刁校長的祝福外,為了給所有同仁一個驚喜,特別播放行政院林院長給全體女性同仁婦女節的電子賀卡及內政部的大家長葉部長為本校錄製的祝福短片,讓全體教職員生感受到院長、部長對同仁殷切的關懷與勉勵。
部長在影片中期勉所有女性同胞在這個性別平等的時代,有更寬廣的空間及機會實現自己的理想,雖然我們的社會結構仍帶給女性同仁比較多的壓力,特別是在職場工作之餘還要照顧家庭及兼顧其他角色,使得女性在工作外有更多的承擔,部長期許女性同仁在這個過程當中必須培養自己承擔的意志及意念,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這些困難,以實踐從警的初衷。
另外部長也提醒男性同仁要體認到因時代的變遷,身邊的女性同仁和同學已經不再是需要保護的弱者,而是要欣賞、愛護和尊重的好同伴。最後部長提到婦女節是一個思考自我角色的節日,希望日後在警政的大家庭中,能不分性別共同面對困難,共同實現理想。
本次活動並播放影片「丹麥女孩」改編自真人實事,是全球首次性別重置手術的動人小說,藉由本片帶給大家對性別多元及性別認同有進一步的瞭解,本次活動師生參與熱烈廣受好評,讓女性同仁度過一個溫馨及知性的午後時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