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教召7天變14天!預算增四倍,國軍真的準備好了嗎?!」 今日在 #外交國防委員會,部長嚴德發表示後備教召改革預計在2022年達成目標,人數從每年12萬人增加至26萬人,天數也從一個禮拜變兩個禮拜,新制將從後年實施,孟楷要為所有關心這個問題的民眾來問,國軍真的準備好了嗎? 強化國軍後備戰力我非常肯定,但是背後迫使國防部做出改變的外部壓力,如果在2022年以前又再次發生變化,那國防部的政策是否會 #改絃更張… 更多?又國防部如何祭出足夠的誘因來提升國人接受教召的意願?還有大幅成長的預算編列能有效的核實編列嗎?這都是國人非常關心的問題。 現任退輔會馮世寬主委曾說「#徵兵沒有心的話,那還不如募兵」,但現任國防部長卻不敢對此話表達意見,國防部不僅背負著台海安危,更是全體國民的防線,難道可以如此馬虎? 國防靠自己,如何落實全民國防的意識還需國防部更加用點力,不僅僅在教召,而在全體國民對於國防安全的重視,為此,我們一起來努力。 認真做、用心拚,要給全民最好的生活,要關心大家所關心的事,我是洪孟楷,一定為大家來把關!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