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119台灣心肌梗塞日 搶救第151例心肌梗塞病人】
  
根據統計,到院前死亡的病人有一半是因為心肌梗塞,自行前往就醫往往在路途上喪失了生命。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表示:在台灣,心臟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平均每31分50秒就奪去一條寶貴的人命,5年多前該院推動在救護車上設置心電圖機,並結合「定心布」使用,縮短病患到院後打通血管的時間,大幅降低死亡率。
 … 更多
1月19日為「119台灣心肌梗塞日」,高雄榮總、高雄市衛生局、消防局、高屏澎醫療網、義大醫院及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特別共同提醒民眾,寒冬之際,「胸痛要急電119」。
 
高雄榮總與高雄市衛生局及消防局合作推動台灣心肌梗塞照護超過十年,高雄市也是全台第一個於救護車設置十二導程心電圖的城市,目前有近九成五(43個)的消防分隊配備到院前心電圖機,5年多來已搶救151名心肌梗塞病患。
 
高榮重症醫學部主任黃偉春表示,心肌梗塞有5大救命關鍵,分別是儘早發現、救護車送醫、救護車上施作心電圖、服用抗血小板藥物、送至適當醫院、儘早啟動心導管團隊。
 
救護車十二導程心電圖的傑出功能與貢獻,已獲得91項醫療照護品質改善獎項的肯定(如:四大國際發明展金獎、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但仍需要更多的善心人士來捐贈心電圖機,一起搶救市民的心臟。
 
高雄榮總特別要感謝勞苦功高不分晝夜出勤的消防弟兄、全臺各醫院急診心導管團隊24小時的搶救,以及許多幕後默默付出的英雄,一起攜手繼續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用心搶救全台每一個心跳聲。
  
高雄榮總愛心守護全民健康、處處用心!高雄榮總 讚!
 
相關新聞報導:
高雄榮總攜手衛生局、消防局…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