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中榮民總醫院, 台中市。 46,590 個讚 · 2,2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2,195 個打卡次。臺中榮總 專屬官網
貼文
#衛教訊息
【9月最後一個禮拜日:世界心臟病日】
知行合一,拒做傷心人
根據104年衛福部公布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心血管疾病仍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平均每小時即有兩人因心血管疾病而過世,且相較於惡性腫瘤,心臟疾病更好發於中壯年,往往造成家庭巨大衝擊,故不可不慎。… 更多
目前冠心症已確認風險因子除了年齡、種族、遺傳為不可改變之因素外,肥胖、抽菸以及三高是我們可從藥物及改變生活型態來降低心血管風險。其中吸菸約增加心血管風險2至7倍,肥胖(BMI>24)、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則分別增加心血管風險1.4倍、1.9倍、1.5倍及1.8倍。但根據調查,急性心肌梗塞約有80%病人曾經吸菸,且在罹患心肌梗塞後仍有35%病人持續保有吸菸的習慣,顯見國人對於心血管風險因子的疏忽。
保持每周至少三次、每次三十分鐘的有氧運動,向香菸以及二手菸說不,以及三高患者配合醫師藥物處方定期追蹤,身體力行才是真正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王道。
~#台中榮總 關心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