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今天有幸邀請全國老人團體,一起針對「健康長者活力老化政策規劃」的議題,向衛生福利部與相關業務職掌單位提出建言,並在會中發表:「吳玉琴與全國縣市老人會共同願景:健康長者活力老化政策規劃建議書」。感謝陳時中部長親自蒞臨會場,聆聽長者們的心聲並針對問題做出初步回應。亦感念這一路走來,長輩們相互扶持,群策群力,具以凝聚最大的社會共識,自即日起一起為超高齡社會的來臨作準備,我們分享彼此的經驗,一起做夢,一起實現。 … 更多 -----------------------------
吳玉琴與全國縣市老人會共同願景:健康長者活力老化政策規劃建議書 蔡總統上任後,自2016年起推動長照2.0政策,而這項政策所惠及的對象主要是失能、失智長者,因為站在有限時間與資源的角度上,越是具有迫切照顧需求的人,在社會福利政策上便越是優先。這樣的脈絡建立在務實穩健的社會福利基礎建設上,有別於刻意討好選民急就章式的政策。而長照2.0的受惠者,大約佔台灣社會六十五歲以上人口總數的16%。相對的另外84%的健康長者則尚未立即受惠於這項政策。
早自1982年,聯合國便開始關注高齡者的老化問題與生活品質,制定「國際老化行動計畫」為高齡議題提出重要觀點。其後於1991年制定「老人綱領」(United Nations Principles for Older Persons),主張高齡者應該擁有的「獨立、參與、照顧、自我實現、尊嚴」五大原則項目,1992 年發表「老化宣言」(Proclamation on Ageing),再將1999年訂定為「國際老人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Older… 更多
圖片
留言
  • 曹昭懿
    謝謝吳委員幫忙各團體提出這麼有意義的政策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