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台灣要推亞洲矽谷?翟本喬:讓大企業先倒】 亞洲矽谷的核心應該是「人才」,但許多人才都被扣在大企業中,大企業每次出現困難,政府又拿錢去救它,若大企業倒了,就會釋放出大量人才,台灣就會多出上百個新創公司來,要形成矽谷只要有大量人才來源,自然而然形成矽谷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http://goo.gl/kIzGuq
創業諮詢服務專線 0800-589168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台灣要推亞洲矽谷?翟本喬:讓大企業先倒

新政府喊出要在桃園推動「亞洲矽谷計畫」,引起社會各界討論,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認為政府打算推動亞洲矽谷,就要讓大企業先倒,他指出,亞洲矽谷的核心應該是「人才」,但許多人才都被扣在大企業中,大企業每次出現困難,政府又拿錢去救它,若大企業倒了,就會釋放出大量人才,台灣就會多出上百個新創公司來,要形成矽谷只要有大量人才來源,自然而然形成矽谷。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晚舉辦國會沙龍,邀請各界發表對亞洲矽谷的看…
留言
  • 汪楚剛
    這文章有點標題殺人,Ben Jai 昨天有在他個人臉書做回覆,以下文字轉自他個人臉書:
    上星期四晚上我思緒有點亂,論述… 更多相當不完整,也難怪不在現場的聽眾會認為我說的只是「要讓大企業倒」。其實那是我一貫的理念「讓該倒的大企業倒,政府不要去救」,而重點還是在人才和資源的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