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政府施政不要追求表面數字漂亮,要真正解決需求的問題!」 高齡、少子的人口結構已經是台灣必須面臨的問題,蘇院長在今年五月也要求相關部會盤點行政機關所需托嬰托幼的需求,並加速落實;但目前所看到的進度實在令人不放心,到明年為止,只規劃了新增九處行政機關托嬰托幼,而且這個名額還不確定。 而根據人事總處所給的統計,全國公務人員需要托嬰托幼的數量約是 #五至六萬員額,這個落差,很明顯是杯水車薪,無法解決問題。… 更多 我一再強調,處理問題的態度很重要!#既然院長在五月就說過要與全國公務人員站在一起,那就必須拿出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我也要求人事長,請一定要確認到底哪些單位的需求高,重點去加強、滿足同仁的需求,而不是追求整體數字的漂亮,忽略了問題的輕重緩急。 #照顧年輕父母減輕育兒負擔是政府承諾,而如果公務同仁的需求都無法協助,那怎麼又有辦法讓民眾相信政府能夠幫忙?需要更多具體行動來相挺,而非表面功夫;#未來孟楷會持續關注行政機關托嬰托幼設施的進度,讓公務部門的新手爸媽們放心。 認真做、用心拚,也許這對某些人來說覺得是小事,但只要能夠協助到,就是孟楷心中的大事。幸福台灣、一起加油! ✅相關報導: 聯合新聞網
公務員托嬰托兒 人事總處:已盤點全台100多處
https://udn.com/news/story/7238/4911263?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6-news
影片
留言
  • 謝鳳瀚
    任何財政紀律敗壞以致造成虧空的政黨政客皆列為一級貪污犯!下獄!坐牢!關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