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行穩至遠,會柳暗花明的! 世衛消滅台灣主權的論述,都說是根據世衛條例25.1條的基礎,而該條文基本上與聯合國2758號決議相同。事實上,2758決議文是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未涉及台灣歸屬中國,這個攻防,2007年在聯合國已經上演過一次。 2007年,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拒絕台灣提出的入聯申請,7月27日他在加州的一場記者會上說出「聯合國的立場是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此話一出引起各國震驚,民進黨政府也立刻展開外交因應。… 更多 當時潘基文擴大解釋2758號決議文的說法,立即遭到美國國會及政府,分別以決議案及以外交照會,正式去函聯合國祕書處聲明決議文從未確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的大動作也獲得日本、加拿大政府跟進發函,丹麥、荷蘭、西班牙國會也都跳出來駁斥潘基文的錯誤說法,華爾街日報還專文批判潘基文『如君王般獨斷』,當時我說,這就是國際社會的正義力量。 根據維基解密的資料,維基解密網站公布2007年八月十六日美國駐聯合國總部發給美國駐各國大使館的電文,載明潘基文在同年八月十三日返回紐約,與當時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哈利勒扎德會面時,承認他的公開發言「太過分」;他也確認,未來聯合國提及台灣時,將不再使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詞。 世衛對台灣如果要政治封鎖,難免讓台灣向國際社會訴求協助,這也無非就是恢復到2005連胡體制前,台灣問題在國際平台上交涉的情境。中國想必不樂於看到這種局面,但何以偏偏要這樣做? 我認為這是朝向新的平衡點的過程,中國必須努力壓迫新政府接受一中原則,沒有下鞭子就放棄,對政敵、對人民,甚至對自己都交代不過去。我們回顧2007年的歷史,知道2758決議文的內含,不是中國人說了算,我們可以先定心下來。 該來的總是要來,台灣人民堅此百忍,因應新局,不刺激、不挑釁,努力「強身固本」,切記「行穩至遠」。準內閣目前的因應表現,算是沈穩,我們見招拆招,一步是好一步是妙,會柳暗花明的。
留言
  • 蔡明恆
    馬卡茸正面看待WHA邀請函附帶2758號決議文,2758號決議文=92共識=一中各表嗎??2758號決議文是1971年的事,那要改叫"71共識"嗎?或者是"2758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