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面對數位發展,政府治理能力在哪裡?
●主題:【面對數位發展,政府治理能力在哪裡?】記者會 ●日期:110年12月28日(二)
●時間:9:00
●地點:立法院台灣民眾黨黨團會議室(青島東路1-3號3樓)
●出席人員:高虹安委員、邱臣遠委員 ●說明:… 更多
去年蔡英文就職典禮宣稱,要大力推動國家數位轉型,並成立專責的「數位發展部」;時隔一年多,歷經朝野討論後,立法院將表決「數位發展部組織法草案」,民眾黨團表示樂觀其成,但呼籲政府應解決當前數位治理能力缺乏的問題。 民眾黨團認為,即使數位發展部要成立了,政府也應面對目前數位政策無長遠規劃的問題,並非期望成立數位發展部後,就能解決數位治理失靈的問題。包含近期1922疫苗預約平台花費近兩億元公帑要暫時退場的問題,還有長久以來NCC面對數位通訊與數位產業無能為力的問題。 民眾黨團呼籲,進入數位時代,政府應有數位識別能力,應主動擔起責任將資訊安全、數位治理兩大概念貫徹整個政府,而非成立一個專責單位就草草了事。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