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 804 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62號
貼文
#郵輪製造
#銀神號 郵輪旅遊風氣逐漸興盛,小編將透過一系列介紹文章,帶大家揭開郵輪的神秘面紗,首先我們來看看郵輪從製作到首航的過程是如何進行吧! Order(下訂)->Shipbuilding(造船):建造郵輪需要龐大的資金,技術和裝修水平也有著極高的要求,世界上的豪華郵輪幾乎90%被來自於歐洲的幾大造船廠所壟斷。
sea trial(試俥)… 更多 :試俥通常是施工的最後階段,在公開的水域進行,可以持續幾個小時到幾天,會對船舶的速度,機動性,設備和安全特性進行測試。
christening(洗禮):如果一艘船沒有經過洗禮的儀式,據說這艘船將會走壞運。洗禮沒有固定的進行模式,但通常來說都有香檳。把香檳倒在船頭上,或者在船頭敲碎香檳,是常見的洗禮模式。酒瓶接受洗禮時必須將船命名,有些郵輪會有教父或教母,女星范冰冰就曾經擔任海洋贊禮號的教母。
debut(下水)->maiden voyage (首航):舉辦熱鬧的典禮,慶祝郵輪的首航,並祈禱郵輪的所有航程一切順利。
refurbished(翻新):郵輪航行一段時間後,會依據旅客的需求進行翻新,銀海郵輪的 Silver Spirit(銀神號)除了翻新更進行了“拉長”的工程,可以參考下列報導
https://jefftung.blog/2018/02/24/silverspiritrefurbish2018/ 一艘郵輪從無到有,真是個浩大的工程呀!下周小編將會介紹如何挑選郵輪房型,敬請期待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