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惜食中途島 開幕 方理事長的故事我想大家都懂,但方理事長還是不斷在創造新的模式。 繼之前在南機場將一個國防部廢棄的將軍宅改為樂活園區,在樂活園區除了有和台北市圖連線的圖書館,也有兒童課後托育照顧和青少年的職業訓練,目前老人供餐,包括供餐、送餐、取餐已經達到每天250人。除了自己的忠勤里跟照顧其他五個里的居民。… 更多 今天可以透過國有財產署土地撥用給中正區公所讓忠勤里進行管理的方式,讓這個原本荒廢的官邸,變成惜食中途島,又是另一個創舉,可以擴大處理即期麵包、醜蔬果和其他剩食的能量,節省更多食物浪費也照顧更多的弱勢民眾。 要把這一切的事情串起來是很不容易的事,但這也需要非常多的社會資源願意相信,願意投入,才有可能被串在一起。 凡事互相效力,我們就會往善的方向發展。 方里長的經驗非常值得讓我和衛生福利部參考,從經驗當中找出法規的缺失,以及如何將有限的政府資源,挹注在民間資源最欠缺的項目,讓食物銀行甚至三ㄕ銀行可以在全國遍地開花。 謝謝方理事長謝謝所有關心和支持惜食中途島的朋友。 #惜食中途島
#南機場樂活園區
#幸福食物銀行
圖片
留言
  • Zaki Chen
    難得看到這樣明亮活潑的空間
    雖然目前可能有部分中央或一些民間在做類似的事情
    但空間多少讓人有一種是被憐憫的感覺
    … 更多 這樣的空間設計或許之後還可以再更好
    但至少可以讓需要被幫助的人是有溫度的感動與關懷而不是憐憫
    這樣細心的設計需要大家多多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