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永昌要求金管會正視ATM當機問題 顧立雄承諾國銀總盤點】
2個月前財金資訊公司主機當機,造成全台ATM領不到錢,10月18日中信銀、10月22日永豐銀又接連出狀況,其中財金公司跟中信都是以「IBM系統異常」並以偶發事件通報了事! 永昌今日詢問顧立雄主委,質疑金管會拿異常當正常,未記取教訓。萬一明天、後天,若再有哪一家銀行的ATM再發生當機,受影響的仍然是民眾,而金管會依舊束手無策。… 更多 顧主委承諾永昌,要求國銀要做總盤點。
一要了解各銀行是否對單一公司過度依賴,應改採多核心概念。
二是研議資安解決方案,各銀行都應有「雙套主機系統」,再加上「異地備援」。 永昌認為金融業電腦軟硬體系統容不得任何閃失,金管會必須嚴格監理金融數位業務的穩定與安全,金融服務要致力零失誤,更不該在同樣的漏洞上出錯!
圖片
留言
  • Chen ArLiang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39698287.A.2AB.html
    我是您的支持者,但能請委員說明為何否決了此次專案報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