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宣言】
台灣自解嚴至今,三十年的民主發展是華人世界的成功典範。近年我們已實現主權在民,也有政黨輪替,但是因意識形態引發的政黨惡鬥及政治利益導向的政黨政治,造成台灣長期的內耗空轉,此刻正面臨台灣國家發展之困境。 … 更多 2014年,當我首次參選臺北市長的時候,我提出的口號是「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臺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也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以改變政治文化當作訴求的選舉。
事實上,不管是選舉過程或是執政,我們都把它當作是一個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今天我們組黨,就是扛起改變政治文化的責任。
今年我參加媽祖遶境的時候,再次拜訪新港文教基金會,我發現了2014年我首次拜訪新港文教基金會的時候,留下了:「找回良心」這四個字。時隔5年,今年4月我再次參加了大甲媽祖遶境,也再次拜訪新港文教基金會,我在牆壁上補了4個字:「莫忘初衷」。其實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執政也不難,莫忘初衷而已。
政治就是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有人批評說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其實對我來講,我的中心思想就是台灣的整體利益跟人民的最大福祉。我最重要的理念,就是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
所以,對我來說,「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才應該是政策最重要的考慮因素。很可惜,現在的台灣,是個人利益大於派系利益,派系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國家利益。而現有的小黨,又受限於意識形態,變成主流政黨的側翼。
過去20年來,藍綠兩黨輪流執政,兩黨長期以統獨議題對抗,以意識形態治國,結果整個國家一直內耗空轉。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希望大家還是要理性討論,就算政治立場不同,但透過良性溝通我們可以學習接納不一樣的意見,無需預設其他人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