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新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三讀】
經過密集黨團協商討論
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已審議通過
預算三讀並不是監督的終點
仍將 #持續監督預算執行成效
落實民眾健康福祉… 更多 經過一週的黨團協商,以及與行政機關的溝通討論,在本會期最後一天的今(28)日,立法院已審議通過「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除過去在委員會審查時,我關注醫療人員權益、醫療科技發展、醫療體系健全、長照制度精進,與勞工權益、環境保護等議題外,協商過程中,我則特別關心與大專校院STEM領域人才培育,以及2050淨零碳排能源轉型等相關預算。 數理與科學知識是國家科技發展的基礎,但據教育部統計,大專校院STEM領域學生人數,近十年減少逾9.5萬人;佔大專校院全體學生人數比率,十年來減少3.58%,尤其以博士班下降幅度最多,減少10.28%。STEM領域學生人數減少,對台灣科技人才儲備及科技研發能量均有負面影響,因此我極力要求政府重視STEM領域人才培育,必須與產業需求緊密連結。 能源轉型方面,相較於各國為達2050淨零碳排目標,所提出的具體政策規劃;我國雖宣稱2050達到能源淨零轉型,但109年度總發電量占比中,再生能源發電量占僅151億度(5.40%)。不僅未達107年時設定109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8.83%的目標,更與116年度657億度目標差距甚大。由於能源政策攸關國內產業發展與佈局,如何穩健於減碳步伐與能源穩定,是亟需經濟部通盤檢討的課題。 把關預算、監督施政成效,是立法委員職責所在,藉由預算審查過程中的說明對話,可以梳理政策良莠、避免國家資源浪費。新的會期,我也將持續監督預算的執行效益與具體政策推動的品質,為促進民眾的健康福祉而努力! #中央政府 #總預算 #三讀 #立法院 #朝野協商 #黨團協商 #KMT #國民黨 #監督預算 #衛環委員會 #大健康 #醫療科技 #張育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