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現場】
 
如果把「文化創意產業」拆成文化、創意與產業三段,臺灣少了什麼? 「大家有沒有聽過,『文創』又被解釋成『文化創傷』,例如把一個便當用客家花布包起來,就可以賣 250 元。如何不過度販售文化,是一門學問。」好心地文創創辦人黃奕杰,從研所下鄉實作時,開始思考如何串聯「文化」與「產業鏈」。
 
舞智企畫創辦人吳啟豪則提到,臺灣正走向「樣板文化」,只留下看得見的建築,無形的價值卻逐漸流失。 「最真實的素材應該是實際深入在地,而不是讓文化屈就於觀光。我們很不願意面對的一點是,其實大部分臺灣人對文化是無感的。」
超連結 PANX.ASIA

想發文化財之前,自認有創意的你跟文化對話過嗎? - PanX 泛科技

《青年創業系列論壇_超夯關鍵字大剖析》第四場講座以「文創革命」為主題,邀請到好心地文創的創辦人黃奕杰、舞智企畫的執行長吳啟豪,分享自己投身文創產業的實務經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