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改善鶯歌車站老舊設施刻不容緩! 大家都知道,我們鶯歌車站每天的運輸量大,日均量近9000人,在全台車站進出人次甚至排名第16名,但車站自2003年完工後,至今已相當老舊,特色既不明顯,站體也需要更新,因此我今天特地會同 蘇朝明里長、 陳陸賀里長、王朝益里長、林真達里長及 黃照旭里長及台鐵代表一起到鶯歌車站進行會勘,要求台鐵必須就站體的硬體設備以及公共空間的觀光特色展示進行改善與評估。… 更多 在我與里長們的要求下,台鐵承諾將在4月20日前完成月台座椅更新,近期也將完成鋼棚破洞的補強,並會儘速估算整體鋼棚更新經費,若107年台鐵局工程標餘款狀況允許,就進行發包施工。 另一方面,大家都很關心我們長者在車站內上下樓梯的安全與便利性,因此,我特別要求台鐵局提供全台其他設有較窄型手扶梯站體的相關資料,並重新進行評估報告,將增設電梯或單邊手扶梯等相關方案列入報告之中,想辦法解決大家的問題。 最後,鶯歌車站是許多遊客抵達鶯歌的第一站,若能讓遊客下車的第一眼即看到鶯歌的在地特色,更能帶動我們鶯歌的觀光發展,因此我也要求台鐵需彙整站內的商場規劃、招租辦法,並提供公共空間納入鶯歌觀光特色等規劃,讓鶯歌車站成為我們觀光宣傳的利器之一。
圖片
留言
  • Lisa Jan
    鶯歌是新北市的重要觀光區,每天進出車站約一萬人,真的應該好好整頓規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