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樂齡拾穗:2018年樂齡學習成果暨國際研討會 教育部為促進國內樂齡學習實務發展與推動,於12月5日、7日分別在國家圖書館及國立中正大學辦理「樂齡拾穗:2018年樂齡學習成果暨國際研討會」,邀請紐西蘭等5個國家學者代表,分享當地推動經驗及方案,讓國內在邁入高齡社會同時,學習國外如何推動活躍老化實務性作法,提供國內參考。… 更多 本研討會藉由學者分享在地實務的推動規劃,如巴西的「第三年齡開放性大學」、紐西蘭的「後期人生學習」案例、日本的「公民館運作」、新加坡的「幸福樂齡計畫」、韓國的「在地中高齡者學習」等,另也邀請衛生福利部、勞動部與會,討論政府部門提供資源,跨部會、跨領域對談。
  
教育部林騰蛟常次長致詞時表示,臺灣目前的高齡速度比日本等先進國家更快,教育部在10年前推動樂齡學習,用教育及學習讓55歲以上民眾改變及增能,延長民眾退休後的第三年齡,縮短需要長照的第四年齡,並且讓高齡者形成人力資源,可以貢獻及服務,教育部推動的樂齡學習已在全國設置368所樂齡學習中心,成立107所樂齡大學,樂齡學習的人數已成長到236萬,在地的長者可以學習到心靈成長、科技資訊及其他課程,讓大家都可以樂在學習、忘記年齡。 詳見全文:
https://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9E7AC85F1954DDA8&sms=169B8E91BB75571F&s=65C65D83BC42A0A1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