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屏東縣。 28,016 個讚 · 2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0,105 個打卡次。隨著時代的變遷,台灣原住民族逐漸認知族群文化保存的重要性,遂在族群領袖及各界有識之士之建議下,終於開啟政府設置原住民戶外博物館的文化園區。
貼文
【最新消息】「冒煙的房子會呼吸─青年創作養成行銷園區計畫」開跑,文化園區邀請您共同體驗排灣族文化! 青年創作養成行銷園區計畫入駐的兩位創作者皆為排灣族人,分別來自獅子鄉丹路部落的侯儷帆與三地門鄉青山部落的卡勒斯各斯‧巴瑠麻(娥瑟),兩位有著相同的文化底蘊,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創意發想,分別進駐文化園區泰武家屋及阿禮家屋,並在各自的石板屋呈現充滿文化元素卻迥異的風格。 … 更多 來自獅子鄉的侯儷帆擅長設計創作與繪畫,某次因緣際會愛上了原住民族的傳統圖騰,從此確立了自己藝術創作的志向。侯儷帆曾參與過無數次的設計創作競賽,並且榮獲國內無數的設計獎項,她除了規劃在石板屋內進行漆畫的創作外,也在戶外設計了一套結合傳統文化與現代互動式遊戲概念的「狩獵遊戲」,使前來參觀的遊客能夠欣賞她的藝術創作,還能透過情境互動的遊戲拉近與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的距離。 來自三地門鄉的卡勒斯各斯‧巴瑠麻(娥瑟),自幼即跟著母親學習排灣族女性的傳統手工藝,學習的過程中引發出對於藝術創作濃厚的興趣,擅長排灣族婦女的傳統技藝編織、刺繡、珠繡與珠串等,她在阿禮石板屋裡進行編織的創作之外,還販售自己精心創作的作品,並提供遊客珠串琉璃珠DIY體驗活動與介紹琉璃珠的故事,讓每個遊客都能完成屬於自己的琉璃珠飾品,並藉由這樣的方式,讓遊客能深入了解排灣族琉璃珠文化的意涵並在園區留下美好的回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