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今天下午在中山大學西子樓校友會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FlyingV創辦人林弘全針對群眾募資及網路社群行銷等關於青年創業的問題進行座談,現場並且開放網路直播及線上提問。… 更多 青年創業所面臨的第一個難題往往是資金取得困難,如何讓有創意有想法的人可以取得資金實現夢想,這是群眾募資發展的起因,此外,即便有了資金,如何運用網路雲端技術來進行網路社群行銷及管理,將行銷管理成本降低,這也是創業過程中一個重要的議題,因此岱樺特別邀請了台灣最大的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創辦人林弘全及去年市長選舉中成功運用網路社群行銷打贏選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來討論。 岱樺也特別跟柯市長介紹這次會議所採用的I-Meeting系統,從線上報名到現場報到、確認座位、直播內容分享等通通使用雲端技術,同時讓實體及線上觀眾都能一起參與會議討論,活動的照片及影音檔也能即時共享。 林弘全也報告了他在群眾募資發展上的最新理念及心得,他也特別跟柯市長說,台灣第一個官方群眾募資平台(創櫃版)能順利產生,是因為岱樺關鍵的力推,讓行政院終於動起來,指定金管會來負責本項業務,創櫃版由此而生,也讓台灣在群眾募資上跨出重要的第一步,也因為這個成功的第一步,所以他現在進一步再推動創投網路化的進階版募資平台,期待能替台灣開展出網路募資的新藍海。 柯市長則是回應說,的確政府部門在面對新事物或進步作為時往往都是保守的,這也讓他很看不下去,所以他在台北市政府力推革新工作,重點是要選擇進步的價值與方向,縱使看起來很困難!他舉I-voting為例說,很多人唱衰說一堆老年人不會用智慧型手機或上網,怎麼I-voting!?他認為縱使難度高,但這樣一個進步的作為反而可以吸引老年人加速學習使用現代科技,因此,他堅持應該要選擇一個進步的方向。但他也很能理解新事物、進步事務在整個社會,特別是在政府部門要推動有多困難,所幸在立法院還有像林岱樺這樣願意了解新事物且推動的立委來幫忙,推動政府做進步的事。 岱樺感謝林弘全及柯市長的肯定,但岱樺的信念很簡單,如果我們希望人民能安居樂業,擁有自由幸福的生活,就應該給予人民良好的經濟發展環境做基礎。正如同199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沈恩所言:「經濟發展的目的在於促進及保障自由」,岱樺努力關注產業發展及經濟議題,其實就是希望能讓我們的社會及人民擁有更大的自由權力,否則當台灣經濟力量掌握在其他國家手上時,我們如何真正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 岱樺也願意繼續努力堅持進步的方向,督促、引領政府部門往正確進步的方向前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