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中榮民總醫院, 台中市。 46,590 個讚 · 2,2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2,195 個打卡次。臺中榮總 專屬官網
貼文
#新聞稿
【血友好朋友~與喜憨兒做餅乾】
20多位來自台中榮總的血友病友,於8月26日前往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上的喜憨兒基金會餅乾烘培教室,參加「血友好朋友~與喜憨兒做餅乾」活動。喜憨兒台北工坊組長廖婉妤表示,這次是第一次有病友團體主動和喜憨兒們交流互動,血友病友除了可以學做餅乾外,喜憨兒們也有機會從被照顧者變成教導者的角色,帶給社會正向力量。
台中榮總罕病暨血友病中心王建得主任表示,血友病是一種缺乏凝血因子的先天性遺傳疾病,患者無法像一般人正常凝血,必須定期回診及注射補充凝血因子,台灣目前約有1千多位血友病患者。
王建得說,血友病患長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健保資源的照護,無論在醫療上或是生活自主上都有長足的進展,現在是他們可以關懷社會的時候,甚至有能力幫助別人。而從醫學角度來看,付出和關懷,更有助血友病患的正面身心發展。 全文詳見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LvbdOqtnGM ~~ 台中榮總與您一起為血友病友加油 ~~
留言
  • 小米甜甜
    下次貴院若有類似活動,且有志工需求,本人歡喜提供服務。